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色美食 > 凤凰古城景区 凤凰古城地区的特色小吃

凤凰古城景区 凤凰古城地区的特色小吃

2010-7-13 10:13:18   网友评论来源:路尚游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酸萝卜,在湘西是一大美食,个人认为最出名的是吉首酸萝卜,在吉首的“文艺路”有很多家酸萝卜店,其中以“张三”和“王婆”比较有实力,据说去年(2007年),王婆说要招收学徒,把老祖宗的手艺广为转播,但是报名费很高,两万元一个人,结果报名的人数达百余人,近至湘西各县市,远至浙江等沿海地带,可见实力非凡……

  凤凰古城最好吃的酸萝卜是从凤凰广场(也叫从文广场)往凤凰城标志牌方向的右手边的一个小堂口,一直忘记拍照片,好像没有招牌;

  张三店在文艺路口,也就是吉首汽车南站附近,有经过吉首的朋友可以去那里尝尝,味道确实不错,购买也还方便;

  王婆店在文艺路里边,要坐车去,打的三块五毛,她那里自制的油辣椒相当的好,很多吉首人到外地去看望朋友都要到她那里去买点,带出去送人。

  一般的酸萝卜店,不仅仅是卖酸萝卜,其中还有苹果、莴笋、腐竹、凉粉、蕨菜等等很多种……

  凤凰人腌萝卜别具特色。在凤凰城乡,只要有人群来往的地方,就会有卖腌酸萝卜的摊子。

  凤凰人不管男女老幼,不论文人农夫,都喜欢蘸着鲜红的辣子汁吃腌酸萝卜片、酸萝卜梗。腌酸萝卜泡制的方法很多,各家自有绝招,拒不外传,做得好的酸中有甜,甜中带香,再加上辣椒的辣味,这种味道只能品尝,难以言传。  
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凤凰古城  特色小吃